索引号: 8410397/202401-00002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4-01-0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召开2023年林长制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4-01-05 16:39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月5日,绵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林长制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通报2023年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林长制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林长制工作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林长制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长效机制,围绕“生态美市”战略实施,建成投用智慧林长管理系统,制定出台“县级林长重点巡林区域”“乡级林长报告工作”“4个3周调度”等制度机制,持续开展林长制工作机构规范化建设、林长制主题(小微)公园建设以及“林长+”等创新试点工作,有效推动了各级林长履职尽责,促进了全市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林长制工作机构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确保我市林长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能部门作用,强化要素保障,增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能力。要深化林长制宣传工作,规范林长制工作简报制度,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林长制,营造良好的爱林护林社会氛围。要深化服务林长巡林意识,充分发挥“三单一函”工作机制,助力林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化县级林长重点巡林区域工作机制,根据2024年林草重点工作确定新一轮重点巡林区域,推动林草重点任务完成。要深化乡级林长报告工作制度,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报告个人履职情况,压实基层林长保护发展林草资源主体责任。要深化林长制创新试点工作,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创新试点工作落实。要深化林长制工作督查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前期有计划、过程有记录、结果有反馈,确保基层林长制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林草主管部门林长制工作分管领导作了工作汇报,市林业局林长制工作科、各县(市、区)、园区及科学城办事处林草主管部门林长制工作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召开2023年林长制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