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9-0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1-21
文号: 关键词: 林业,年报

2018年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21 10:32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绵阳市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通过绵阳市林业局门户网站(http://lyj.my.gov.cn)等媒体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绵阳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涪滨路北段3号,邮编:621000,联系电话:0816-2332631。

  《年报》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措施6部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局认真贯彻执行,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健全公开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渠道,强化工作考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人员落实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工作开展到位。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及时、准确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一是公开财政资金使用。按照市财政局相关要求,市林业局及时公开上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二是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将重要活动、会议、工作动态以图文形式在市林业局门户网站公开;三是做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文件公开和解读。

  (三)利用新媒体对外公开林业动态。为更好地向公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及时开通运行“绵阳林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开林业惠民便民信息,及时答复群众留言,只要搜索公众账号“绵阳林业”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全局利用门户网站、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官方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98条。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信息70条,工作动态信息230条,通知公告35条,人事信息7条,环保督察信息15条,其他类信息241条。

  (二)我局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我局本年度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我局全年无收费情况、无减免情况  。

  (五)我局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计划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仍有差距,在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下一步工作打算:2019年,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和政府网站绩效指标体系要求,我局将按照相关规定要求针对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强新老数据整改融合,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广泛利用网络、报刊、媒体、咨询电话、微信、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公开政务信息,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式,提升信息的质量和实用度,严把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公开各类信息。使市民和林农能及时的了解和掌握林业信息动态,获得方便、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宣传面更广、内涵更深的方向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8年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