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302-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3-02-20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3-02-20 10:51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

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职能简介

1.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基本职责如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林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林业科技法规;负责全市用材林、经济林、防护林新品种的引进,良种选育及丰产林技术的应用研究及新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全市林木种子的调运、苗木培育;指导全市植树造林、中幼林抚育、间伐、封山育林及林业发展规划和作业设计工作。

2.负责全市森林病、虫、鼠害防治的技术工作;指导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负责森林植物及动物的检疫工作;负责野生动物、珍稀木本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发展、利用工作;负责森林资源ⅠⅡ类调查、林业区划、规划和编制森林经营方案;负责全市工程造林的规划设计及检查验收工作;承担重大林业科技攻关项目,负责全市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咨询、培训、技术服务及林业科技信息收集、整理、交流等工作;负责全市林地调查、登记、定级、估价等工作; 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1.开展森林病、虫、鼠害防治的技术服务工作。

2.开展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工作。

3.开展全市森林植物及动物的检疫工作。

4.推进野生动物、珍稀木本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发展、利用工作。

9.完成2023年度森林资源ⅠⅡ类调查、林业区划、规划和编制森林经营方案。

10.指导全市工程造林的规划设计及检查验收工作。

11.推进重大林业科技攻关项目,完成全市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咨询、培训、技术服务及林业科技信息收集、整理、交流等工作。

12.完成全市2023年度林地调查、登记、定级、估价等工作。

13.指导全市用材林、经济林、防护林新品种的引进,良种选育及丰产林技术的应用研究及新技术推广工作。

14.指导全市林木种子的调运、苗木培育。

15.指导全市植树造林、中幼林抚育、间伐、封山育林及林业发展规划和作业设计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林业推广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表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5.7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75万元、农林水支出279.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05万元。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355.74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9.76万元,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增加,故单位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355.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5.7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35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14万元,占89.71%;项目支出36.6万元,占10.2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5.7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9.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在职职工绩效工资增加,故单位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5.74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74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5.7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9.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在职职工绩效工资增加,故单位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7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2.8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6.4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为8.7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2023年预算为154.3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为25.0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3年预算为1.9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用于病故人员家属定期抚恤金生活补助费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2023年预算为36.6万元,主要用于: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技术推广、天然林资源保护质量监管、退耕还林工程技术服务、森林资源调查、设计及良种繁育等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9.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9.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19.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离退休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33万元。

(一) 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公务接待相关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林业科研项目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3年林科中心(单位简称)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36.6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7个。

情况二:部分项目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2023年林科中心(单位简称)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无涉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其他本部门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部门预算草案报表-1.xlsx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1.xlsx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