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209-00010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9-09
文号: 绵林办[2022]20号 关键词: 林长制,林业,领导小组

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

2022-09-09 14:56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林业局

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

办公室的通知

 

绵林办〔202220号

 

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林业主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有关要求,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川林办〔202256号),经研究,市林业局决定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林业局林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

  :王理效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清树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根据工作需要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生态保护修复科、森林资源与草原管理科、森林草原防火科(执法监督科)、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林业产业与科技科、规划改革发展与资金管理科、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履行《绵阳市林长制责任单位工作职责》(以下简称《工作职责》)中明确由市林业局承担的相应职责。

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

(一)办公室(行政审批科)负责协助做好向林长、副林长、林长制办公室主任的请示报告工作以及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对接、协调工作配合做好林长制政策理论研究、宣传、督查考核相关工作。

(二)生态保护修复科。负责退耕还林、造林绿化国有林场发展、林木种苗管理等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负责指导监督生态护林员队伍的选聘与管理

(三)森林资源与草原管理科。负责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责任追究等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负责市林业局林长办日常工作。

(四)森林草原防火科(执法监督科)。负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以及森林草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与案件查处指导。

(五)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地管理科。负责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国家公园外自然保护地保护发展和建设管理等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协调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和建设管理工作。

(六)林业产业与科技科。负责林产业发展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负责林长制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协调指导。

(七)规划改革发展与资金管理科。负责林政策性资金兑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做好林长制督查考核奖励等财政投入保障工作。

(八)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与委组织部、人社对接协调林长制表奖励与培训等工作。

(九)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负责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

(十)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负责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查考核。

三、局林长办职责

局林长办设在森林资源与草原管理科,张忠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承担以下职责:

(一)落实决策部署。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和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推动重大事项。提请领导小组或局党组召开会议审议有关重大事项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三)加强统筹协调。统筹组织各成员单位按照《实施意见》 《工作职责》和年度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职责分工。

(四)实施督查考核。落实国家和省、市林长制工作督查考核相关要求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完成督查考核各项任务。

(五)其他事项。完成局党组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绵阳市林业局

                                            2022年7月1日

 解读: http://lyj.my.gov.cn/content/article/35238731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