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209-00009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3-05-15
文号: 关键词: 林长,林业

解读:《绵阳市林业局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

2023-05-15 11:3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一、制定背景

2022年是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关键之年,为助力市林长制办公室开展工作,承担好林长制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履行好组织、协调、分办、督办等职责,落实好市林长、市副林长确定的事项,市林业局研究成立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制定依据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川林办〔2022〕56号)

三、制定过程

2022年4省林草局印发《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为进一步承担市林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按照局领导签批意见,2022年5月林长制办公室牵头起草了领导小组文件,书面征求了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意见建议3条采纳2630日,通过2022年第15次局党组会审议印发实施。

四、主要内容

《绵阳市林业局关于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含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市林业局林长办职责等三个方面内容。具体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该部分明确了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林长制工作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履行《绵阳市林长制责任单位工作职责》中明确由市林业局承担的相应职责。

(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该部分明确了领导小组10个成员单位及其职责,以各科室、事业单位机构职能进行划分,共同抓好林长制工作开展。

(三)市林业局林长办职责。该部分明确了局林长办设在森林资源与草原管理科,且由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规定了局林长办落实决策部署、推动重大事项、加强统筹协调、实施督查考核、完成其他交办事项等5项具体职责


文件:http://lyj.my.gov.cn/content/article/3523869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