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205-00011 主题分类: 处罚/强制
发文机构: 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3-1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林业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林问题整改工作协调推进会

2022-03-15 11:19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314日,绵阳市林业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林问题整改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文龙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组织学了《四川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传达了近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精神,听取了相关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涉及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我市涉林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国家地质公园建设管理问题(安州区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江油国家地质公园);二是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问题。

会议强调,相关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对省上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

要加强沟通协作。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和江油地质公园跨区域,相关县市区在基础数据衔接、规划编制、报批等方面要紧密协作,定期会商,保持信息畅通,协同推进问题整改。

要科学编制整改方案。要认真研读省级整改方案,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科学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确保针对性、可调度性、可销号性。要聘请有资质的总体规划编制单位,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科学编制生物礁地质公园、江油地质公园和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要序时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提前谋划,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整改目标,逐项抓落实,确保整改措施精准有效问题整改序时推进、整改目标顺利实现

安州区、江油市、北川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安州区地质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市林业局野保科、资源科、产业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