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205-00010 主题分类: 处罚/强制
发文机构: 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3-18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林业局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三台县、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3-18 15:38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抓好清明前后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16日-17日,市林业局第四督导组组长肖文龙带队前往三台县、盐亭县下沉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参加了三台县、盐亭县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工作会,肖文龙在会上对三台县、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关心、感谢,并指出近来气温逐渐升高,大风天气较多,防火压力增加,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能有任何麻痹、自满思想。各乡镇、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深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树立防火期内坚决不发生一起火灾和一个人员伤亡的目标,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

 

在听取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后,肖文龙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红袖套、小喇叭宣传队伍,攻克宣传车辆盲点问题,真正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防火警钟天天敲;二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斗硬落实各级责任;三是建立挂牌预警机制,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四是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充分利用无人机、视频监控、语音播报等先进技术开展预警监测、巡护、宣传等工作;五是防火期坚持半月研究工作制度,明确阶段性工作职责和任务,抓好跟踪督办落实。

 

会后,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三台县老马镇、老马镇国有林场检查站、盐亭县西陵镇、西陵镇联盟村综合执勤点等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按照“十查”要求,对县、乡、村三级贯彻落实“十八条措施”、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护林员巡护管理、林区卡口管理、防灭火物资储备、“三支队伍”建设管理、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盐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雪松同志陪同督导,“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建立,实现了信息共享,提升了办案质效。通过定期会商调度、定期巡查检查、案件联合督办、加强宣传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盐亭县涉林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推动落实依法治林管林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