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205-00004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5-16
文号: 关键词: 古柏

绵阳市林业局赴梓潼县调研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工作

2022-05-16 15:07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精准保护蜀道翠云廊古柏,2022年4月13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史友黎带队赴梓潼县实地调研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梓潼县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梓潼县国有林场等地实地查看了古柏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古柏挂牌保护、病虫害防治、制度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扎实有效推进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围绕省政府办公厅、省林草局关于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利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

调研组强调,蜀道翠云廊古柏是梓潼重要的生态资源,具有巨大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科普教育、研究利用、旅游开发等方面价值,一定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这份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守护住、保护好。要持续完善“一树一档”,做到精准定位归档。要在已有古柏资源普查认定的基础上,单独建立梓潼县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平台;定期对古柏挂牌进行调查梳理,做到及时更新补充;挖掘文化内涵,收集史料记录、民间传说等资料,不断丰富古柏资源数据库。要持续落实“一树一策”,做到精准抢救复壮。对衰弱古柏制定抢救复壮实施方案,实现精准施策有效保护;要在“古柏王”和“七曲山大庙”等重点区域古柏建设智慧化电子围栏和视频监控,加快筹建绵阳古柏研究中心,强化古柏保护科技支撑。要持续打造“一树一园”,做到精准优化提升。要解放思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结合森林防火、环境提升、乡村振兴、认捐认养等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古树公园,多渠道多形式弘扬蜀道翠云廊古柏文化。

梓潼县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业局赴梓潼县调研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