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205-00002 主题分类: 行政许可
发文机构: 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5-16
文号: 关键词: 违法使用林地专项行动

绵阳市召开“林剑2022”专项行动月调度会

2022-05-16 15:03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4月28日,绵阳市林业局、绵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林剑2022”严厉打击违法使用林地专项行动月调度会,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公安森警支队的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回头看”、实施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攻坚以及“同步上案”协调机制运行情况,总结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认为,自3月开展“林剑2022”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配强力量、保障到位,全面提升了案件查处效率,全市新办结案件248件,案件综合查处率提高了四十一个百分点,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主要抓手,进一步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实时向各级林长推送问题清单,压实林长案件查处责任,强化督导检查问效。要以抓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实现外业核实与案件调查同步、案件查处与问题整改同步、督导检查与成效验收同步、案件查处信息线上线下同步、高效推进问题整改。要以健全沟通协作机制为保障,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协调服务林长,多方联动,建立问题整改协同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以自我加力加压为动力,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严查严打,整合力量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优化服务科学利用资源,疏堵结合,减少违法行为发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召开“林剑2022”专项行动月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