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104-00004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1-03-1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第9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3-12 12:33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2021310日,绵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9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近期专项整治、春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熊猫护林员APP使用情况,传达贯彻落实33-5日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来绵督导精神和39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再次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抓整改。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问”“五个建设”的要求,全面排查隐患、深入分析研判、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打好专项整治和春防工作攻坚战,奋力推动我市专项整治和春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凝聚力量抓整改。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宣传专班,上门到户到人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村村张贴防火公告,户户张贴防火命令和“十不准”,户户签订“承诺书”;要充分发挥学校宣传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开展“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支持志愿者参与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上形成协同配合、一体作战的局面。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以此次国务院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健全体制机制,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发现问题整改。要结合实际抓整改。要对标对表国务院督导反馈的意见和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市县乡村组”五级责任体系,加强林下可燃物清理,管好用好“三支队伍”,增设检查站点,增派巡护人员,进一步充实、检修防灭火物资,同时,以县为单位编制好规划专篇,将森林资源、林区企业、防火道路、消防水池等要素进行定位标注,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战图,做到“一图在手,了然于胸”。要组成专班抓整改。市林业局将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全员下沉一线蹲点督导专项整治和春防工作。各县市区也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下足猛药、专班推动,上下齐心、严上加严,全力以赴抓实抓牢专项整治和春防工作。


市林业局副局长罗清树、涉林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督导组联络员,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