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102-00001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1-02-0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2-01 15:31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29日,绵阳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深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安州片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听取了安州区、千佛镇和保护区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千佛山哨卡点检查了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护林员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大熊猫国家公园绵阳管理分局副局长杜勇陪同调研。


郑志恒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森林草原火险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森林防火灭火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不断细化各项举措,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


郑志恒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把火灾预防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禁野外用火,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有计划地组织人力、物力,对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及林区农户周边重点区域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进一步降低火灾风险隐患。要加强全覆盖宣传。各地要广泛张贴绵阳市人民政府防火令和各县市区防火令,通过村村通、宣传车等形式,加强进村入户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协作配合。林业主管部门要指导相关县市区和乡镇建好、管好、用好专业扑火队伍和半专业扑火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积极靠前驻防,及时将隐患和火情处置在萌芽状态;气象部门要超前介入,对具备降雨条件的高风险区域,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火灾风险;大熊猫国家公园、森林公园等各类保护地要落实好责任和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乡镇的紧密协作,共同巡护、共同训练、共同演练;各县市区要结合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以村组为单位的全科网格员责任体系,真正把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