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101-00027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0-07-16
文号: 关键词:

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 专题调研绵阳市林业产业项目建设

2020-07-16 16:58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7月14日-1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宾军宜带队到绵阳市专题调研林业产业项目建设。

宾军宜一行先后深入绵阳市游仙区、安州区、北川羌族自治县等地,实地调研了游仙华欧油橄榄产业示范项目、游仙“芙蓉花溪”整体生态修复提升项目、游仙止语木本油料产业示范项目(核桃、油牡丹)、游仙鹤林绿洲森林康养示范项目、安州宇承玫瑰园建设项目、北川擂鼓羌山翠竹长廊建设项目、北川羌王竹海建设项目,并对绵阳储备林建设的目标定位、规划包装进行了指导,对国省相关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调研中,宾军宜听取了绵阳市关于林业产业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宾军宜指出,绵阳市林业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资源优势,有一定的发展基础,近年来通过积极打造现代林业产业基地,培育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发展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林业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宾军宜强调,当前林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就是既要立足本地实际,又要和省上“1+10”生态产业体系有机衔接,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做到集中发展、集约发展,强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现代林业发展水平。一是要因地制宜推进生态旅游等林业新业态发展。特别是以平武、北川等为代表的山区县,在抓好传统林业产业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熊猫加生态旅游,着力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会客厅。二是要精心策划包装重点项目。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包装、申报、争取等工作,统筹林业产业、储备林、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等项目资金,重点支持大型产业项目建设。三是要积极争取多种途径的政策支持,打造“金融之林”。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多途径、多方式地开展融资,积极争取储备林贷款、国际金融机构贷款(世界银行)、政策银行贷款、商业性贷款支持,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林业产业发展对金融的需求。

宾军宜指出,绵阳市要着力抓好“两个百万亩项目”,一是将平武、北川、安州、江油等县市区连片打造成以厚朴为主的中国最大生态型木本及林下中药材基地,以百万亩厚朴基地为基础,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整合盐亭、梓潼、三台等县市区的柏木林资源,争取川北百万亩柏木林改造项目。省林草局将在政策咨询、项目包装、产业发展补助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省林草局产业处处长陈红权,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副局长马驰,相关县(市、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