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101-0002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0-09-24
文号: 关键词:

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赴绵阳市调研林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0-09-24 09:21文章来源: 市林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22日,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一行来绵调研督导林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委书记刘超、市政府副市长郑志恒陪同。

    刘宏葆一行先后来到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武县白马藏族乡祥述家村、厄里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沿途林区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林区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灾后恢复重建一线的工作人员。刘宏葆对绵阳市委、市政府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统筹、高效组织、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等一系列应急抢险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绵阳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和积极开展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给予充分肯定。

    在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刘宏葆亲切看望了保护区的干部职工和基层护林人员,详细了解了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刘宏葆指出,绵阳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管护自然保护地,高质量推动林业事业发展,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林业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宏葆强调,做好林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客观评估水毁受灾程度,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要充分听取受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受灾群众自强自立自救精神,积极主动、投工投劳,在恢复重建中整治生存环境、发展生态产业,加强政策支撑,努力把灾后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刘宏葆要求,保护区建设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发展和民生三者之间的关系,持续研究完善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加大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保护,推动自然保护地和当地社会经济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自然保护地的科普功能,开展多样化宣传,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保护地的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使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要让自然保护地在保存自然本底、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系统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保障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持续为维护生态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省林草局规改处副处长陈本林、长江造林局局长王谚,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大熊猫管理分局副局长杜勇,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先后陪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