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101-00019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0-09-2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今日开馆

2020-09-27 13:10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九月的绵阳三江湖秋高气爽、碧波荡漾!

9月25日上午9:30,在小枧城市湿地公园靠近三江大坝一隅,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历时三年规划、设计、建设,绵阳市首个以湿地文化、湿地科普和湿地宣教为主题的自然教育场馆——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全面落成并对外开放。

开馆仪式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全面指导,由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教育体育局、绵阳市林业局、绵阳市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出席仪式并宣布开馆。省林草局湿地处处长郭祥兴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郑文京、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喜亮、市教育和体育局二级调研员胥执东出席仪式。

上午9时30分,开馆仪式正式开始。

省林草局湿地处处长郭祥兴对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正式开馆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绵阳市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积极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启动实施湿地恢复项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建设成果。自然教育中心的建成,标志着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步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希望绵阳市继续加强湿地保护、人才培养、科普宣教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湿地保护管理水平,不断为湿地生态保护和普及自然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在四川乃至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代表绵阳市林业局对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绵阳生态文化建设和林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的建成和开放丰富了我市城区自然生态教育的内容,对于推进我市自然科普教育、普及中小学生课外研学以及为市民提供近在身边的亲水、亲鸟、亲自然场所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市林业局将继续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着力支持推动中心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自社会公益服务功能,努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独具特色的自然教育基地。

绵阳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以家乡未来的主人翁的身份,宣读了《保护湿地倡议书》,用稚嫩的声音,号召全体市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做绵阳湿地资源保护的义务宣传员,以实际行动爱护湿地里的每一种生物,爱护鸟类、不随便摘花采叶,珍惜每一寸水土,积极制止一切破坏湿地资源的违法行为,保护湿地的生态环境。

 

仪式上,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胥执东宣读了《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绵阳市林业局 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授予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绵阳市自然教育基地”称号的通知》。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喜亮向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授予了“绵阳市自然教育基地”牌匾。

上午10时,伴随着群群飞鸟和阵阵花香,出席仪式的领导走上前台,共同为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剪彩。在与会人员的期盼下,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宣布: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开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在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到场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自然教育中心场内布展和场外小微湿地,50名学生代表在别具一格的“自然教室”开展了自然教育课题活动。

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涪城区和游仙区教体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绵阳实验小学、野趣生境环境设计(成都)研究院、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市野保协会、市森林康养协会、市生态摄影协会、市爱鸟协会等相关组织负责人,小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中心今日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