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97/202101-00018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0-11-0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林业局考察组赴重庆市北碚区考察交流

2020-11-03 15:40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027日至28日,绵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带队前往重庆市北碚区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绵阳市林业局 北碚区林业局林业合作框架协议》,深度挖掘携手推进两地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潜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相关涉林项目对接落实。重庆市北碚区林业局局长黄礼琴携班子成员及相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与北碚区林业局、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静观镇政府及部分花卉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北碚区在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生态建设项目、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整治、林长制试点建设、森林防火、自然教育、花卉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黄礼琴对绵阳市考察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绵阳市林业发展基础雄厚,在森林城市建设、森林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花卉林木生产等方面有着先进性和创新性做法。希望两地继续强化在森林城市建设、资源护、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生态建设能力,携手推进两地林业高质量发展。


王理效表示,今年以来,两地林业部门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森林城市建设西部模式,分享自然保护地治理经验,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经验交流,强化林业产业发展合作,两地联系愈加紧密,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能进一步落实两地合作框架协议,深化良好合作关系,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通有无,携手共谋发展。


同日,考察组参加了绿意连绵,生态家碚2020重庆市北碚区四川省绵阳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生态摄影联展启动仪式。此次生态摄影联展是两地合作的项目之一,共有来自北碚区的120余幅和绵阳市的80余幅精美摄影作品参展。王理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联展启动。


期间,考察组还深入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腊梅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双方还在自然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研讨、涉林企业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两地企业代表在花卉引种栽植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市林业局副局长冯清、总工程师史友黎,涪城区、安州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涉林企业代表参加考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业局考察组赴重庆市北碚区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