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5-00033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5-06-24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市内交叉检查

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市内交叉检查

2015-06-24 10:26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从3月1日开始,我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森林防火市内交叉检查。交叉检查分为四个组,由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带队,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应急办、平武、北川、安县林业局、江油市林业局等单位参加了交叉检查。    检查方式一是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汇报;二是检查内业资料(会议记录、值班记录、预案或处置办法、文件、案件查处、隐患排查整改等书面材料);三是实地查看扑火物资储备库的建设,四是现场抽查乡镇和森林公园,实地走访与检查;重点检查了政府是否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落实,是否层层落实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是否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是否对辖区内野外用火进行了规范管理,是否建立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是否成立了义务扑火队伍,是否对辖区内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是否与林主、坟主签订了防火责任书等。检查组对各地森林防火的成绩、经验和创新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与当地政府交换了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全市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都层层签订了防火目标责任书,落实了森林防火责任片区,强化了森林防火宣传,有《预案》(处置办法)有队伍,加强了扑火物资的储备以及扑火队伍的培训,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坚持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加强了对护林员的监督和管理。

  由于全市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宣传到位、火源管理严格、应急准备充分,全市各地今年来都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市内交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