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06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2-07
文号: 关键词: 防火,森林

绵阳市春节期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2017-02-07 16:05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2017年春节期间,绵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局周密安排,严密防控,狠抓各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的落实,实现了春节期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的目标。  

  各级认真贯彻落实“11.18”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和“12.9”全市森林防火业务培训暨林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工作特点,坚持把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全市出动710余台/次车辆,设置和新增标语、宣传牌(碑)5798副(条/块),发送短信54494条,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防火自救知识和依法治火典型案例等,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二是临时设置了141个防火检查站(点),严防火源进山;三是全市14118人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值班(巡护),进一步加强了重点林区、景区、森林公园等重点部位的巡护力量,加大了巡护密度,及时清理了林火隐患;四是全市半专业和义务扑火队伍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保证了及时有效处置火情;五是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超前谋划,迅即安排部署对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狠抓落实,消除隐患,确保多项森林防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六是全市各级实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通信保持畅通,实现了春节期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了节日平安、祥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春节期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