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8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9-27
文号: 关键词: 林业,决算

关于绵阳市林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17-09-27 15:09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关于绵阳市林业局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林业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绵府办法〔2011〕46号)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林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相关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全市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制订全市造林绿化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天然林保护后续建设、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3.承担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森林采伐限额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木材经营加工、运输。组织全市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订全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依法承担林地征用、占用和木材经营加工的审核报批,监督林地的开发和合理利用。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湿地保护规划及其相关的标准规定,拟订全市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组织、协调全市有关国际湿地公约的履约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及其标准和规定。组织、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组织、指导沙尘暴灾害预测预报和应急处置,组织、协调全市有关国际荒漠化公约的履约工作。

6.组织、指导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承担濒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省、市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审核报批工作。

7.负责全市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依法指导全市森林、湿地、荒漠化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有关国际公约的履约工作,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8.承担推进全市林业改革,维护农民和其他经营者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集体林权制度、重点国有林区、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和政策,拟订全市重大林业改革的相关实施意见和政策并指导监督实施。拟订全市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和其他经营者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9.监督检查全市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及其产业标准,拟订全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山区林业综合开发。

10.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组织、协调森林扑火队伍的防扑火工作,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承担全市林业行政执法监管的责任,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11.负责指导、协调全市的林业经济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市财政林业专项资金的预算建议,管理监督市级林业资金,管理市级林业国有资产。编制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年度生产计划。

12.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宣传、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13.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上半年,绵阳启动了“大规模绿化绵州”春季行动,共有196.5万人次参加植树活动,累计植树610.33万株。成立了全国首个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募集各类资金400余万元;向社会公布了涪城燕儿河等13处大规模绿化绵州义务植树基地和涪城凤凰山等11处碳汇造林基地,完成营造林面积20.69万亩。加强行业管理,全面推行工程用种苗市级申请报告制度、招投标制度和社会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种苗市场。全面开展全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完成4个国有林场主体改革及验收工作。加强森林城市建设,印发了《绵阳市2017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绵阳市2017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考评办法》和“森林绵阳”画册。通过“科技之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科技三下乡”等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3600余套、技术资料28000余份,接待咨询服务700余人次。切实巩固全市61.75万亩退耕还林成果和资金兑付,确保民生项目全面完成。

2.森林资源管护有力。

全市以“守护绿川”行动为载体,共发现和受理各类森林和野生动植物案件369起,其中立刑事案件66起,受理行政案件303起;破获刑事案件39起(重特大案件5起,其中省级挂牌督办案3起、市级挂牌督办案2起),查处行政案件303起。依法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90人次,收缴罚款77.8万元。全市使用林地22.5396公顷,采伐林木5.4598万立方米。全面落实797.48万亩国有林和集体、个人所有的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争取了国家、省资金8335.5万元,截止6月底实际完成投资1675.02万元。立足预防,继续保持森林火灾低发态势。1-5月,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6起,过火面积3.6公顷,受害面积1.25公顷,森林火灾损失率0.00001‰。层层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把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组和森林经营主体;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按照《防火宣传方案》,注重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短信、微信等媒体作用,全市出动宣传车辆490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和条幅)22万余份,新增LED宣传屏12块,林业微信(彩信)、短信共计12万余条,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开展了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拉网式巡查,按照“五个100%”的要求严管火源,对林区乡镇、重点林区、涉林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重要设施等地区实施重点防护、反复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万无一失。立足预防和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了重要时期林区无火警。完善和修订了应急预案(处置办法),积极稳妥推进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狠抓基层换届后的培训(演练)工作,不断提升扑救能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新成立了绵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与高校、科技企业联合筹建了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森防总站松材线虫病鉴定授权验收(全省各市州唯一)。邀请省森防总站5名专家对专职检疫员进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培训,2016年度全省考核为优秀。安全稳定工作稳步推进,信访接待和化解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3.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持续推进三江湖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建立了管理机构,落实了管护人员。完成了市内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禁止开发补助资金及中央财政林业补助资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并组织开展了2014-2016年度省级财政林业自然保护区建设补助资金绩效预考评。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按照《四川省贯彻落实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专项督查调研专题工作会议纪要》,成立岷山片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筹备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筹备组办公室设在绵阳市林业局。负责研究制定岷山片区管理机构整合设置方案和机构职能,负责试点期间国家公园片区日常管理工作。自开展环境保护综合督察工作以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由局领导带队对各自然保护区开展了督察,并对省环保督察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重点落实,督促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化了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

4.林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组织力量,编制了中药材、林果、休闲农业等三大林业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优质厚朴、核桃、藤椒三大林业主导产品行动方案。指导三台、盐亭编制了2017年度现代林业重点县项目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现代林业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开展了森林人家和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申报评定工作。4月28日,成立了绵阳市花卉林木协会。成功举办了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等节会活动。

5.林业改革稳步推进。

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绵阳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分别经市委深改领导小组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6月,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了4个国有林场县级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集体权制度改革基本制度,巩固集体林权改革成果。协同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制订了《绵阳市林权流转交易规则(试行)》;加快构建新型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持续推进以“两证一社”为重点的经济林(果)权证抵押贷款试点,成功发放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50万元,抵押贷款面积49.65亩,实现了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零突破。

6.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牵头落实《绵阳市生态建设扶贫专项2017年度实施方案》。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任务向贫困地区倾斜。争取落实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569个。指导贫困地区落实好林业产业精准扶贫规划,科学选择产业,落实资金整合、金融扶持、保险服务等政策举措。大力支持贫困县依托森林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及森林康养产业,鼓励农民积极培育发展立体林业和循环经济。优先安排贫困农户参与国、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建设,开展林业产业重点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

7.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实施绵阳市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制订了《绵阳市林业局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实施意见》,把党建工作分解成了项目,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效;规范了机关“三会一课”制度;局党组和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党建工作压力。认真贯彻执行两《准则》四《条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召开了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印发了《绵阳市林业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明确了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和下属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逐级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组织学习《四川林业警示录》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结合,注重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8.宣传信息工作显著提升。

我局紧密围绕林业重点和创新工作,不断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发展环境。主动加强沟通,充分发挥《中国林业》、《中国绿色时报》、《绿色天府》《四川日报》《绵阳日报》等主流媒体的舆论阵地作用,重点对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绿彩绵州,智慧绵阳”、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林业产业联盟推进及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等内容,精心协调市电视台、报社等单位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出版《森林绵阳》杂志1期,编发“绵阳林业”微信14条。

9.着力推进“大规模绿化绵州”十大工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已编制好大规模绿化绵州总体规划和十大工程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扎实推动总体规划和十大工程专项规划的实施。同时,抓好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资金筹集、碳汇造林相关工作,认真研究国家储备林贷款政策,支持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特别是工商资本参与国土绿化。

10.着力提升全市生物多样性和湿地管护工作水平。

积极推进岷山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推进自然保护区“四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保护管理设施,提升保护管理水平。加快绵阳三江湖、江油让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公众智能观测平台建设。加强涪江、安昌江、芙蓉溪等流域湿地保护。

二、部门概况

绵阳市林业局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绵阳市森林公安局;其他事业单位2个,绵阳市天然林保护管理中心和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绵阳市本年收入合计2876.66万元,较2015年增加104.93万元,增长3.7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中有已去世人员以及在职人员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及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较去年减少203.34万元,而2016年未发生城乡社区支出,合计较2015年增加104.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66.96万元,占99.66%;其他收入9.7万元,占0.34%。

2016年市林业局本年支出合计3437.74万元,较2015年增加723.3万元,增长21.0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城乡社区支出为738.6万元,比去年增长471.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为420.92万元,比去年增长346.85万元,同时因在职人员减少1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及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较去年减少,合计较2015年增加7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8.3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9.98%;项目支出1719.3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0.02%。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市林业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266.6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7.79万元,增长3.53%、支出增加716.15万元,增长26.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9.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45%。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43.18万元,增长9.9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林业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9.39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44万元,占13.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77万元,占0.85%;节能环保支出420.92,占15.65%;农林水支出1803.14,占67.05%;住房保障支出75.12万元,占2.7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2016年决算数为6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2016年决算数为430103.40元,完成预算92.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财政局下达离退休护工费下达时间较晚,年底尚未兑付,2017年年初该项资金已发放到位。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080505):2016年决算数为2748554.65元,完成预算100.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影响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016年决算数为105174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80599):2016年决算数为67204.3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080801):2016年决算数为292773.46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2016年决算数为3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2016年决算数为143636.75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2100502):2016年决算数为82348.48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生育计划事务(2100799):2016年决算数为18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1.节能环保支出-天然林保护-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2110599):2016年决算数为41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2.节能环保支出-退耕还林-其他退耕还林(2110699):2016年决算数为5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3.农林水支出-林业-行政运行(2130201):2016年决算数为8505666.6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4.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2130204):2016年决算数为3611787.79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5.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培育(2130205):2016年决算数为16398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6.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技术推广(2130206):2016年决算数为442888.87元,完成预算76.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房屋拆迁是按照项目进度和合同约定进行拨款,年底结转应付未付资金180342.14元。

17.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资源管理(2130207):2016年决算数为22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8.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130209):2016年决算数为5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9.农林水支出-林业-动植物保护(2130211):2016年决算数为15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0.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执法与监督(2130213):2016年决算数为993086.09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1.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产业化(2130221):2016年决算数为10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2.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防灾减灾(2130234):2016年决算数为44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3.农林水支出-林业-其他林业支出(2130299):2016年决算数为1462551.12元,完成预算28.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林业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性,在建项目均按照合同约定的建设进度和款项支付,年底结转应付未付资金3646448.88元。

24.农林水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机构运行(2130601):2016年决算数为1000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5.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2139999):2016年决算数为3156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2016年决算数为6291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购房补贴(2210203):2016年决算数为122100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市林业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8.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73.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4.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林业局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8.63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市林业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10万元,比2015年增加3.26万元,增长3.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市林业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1万元。主要用于绵阳市创建森林城市第三方核查,绵阳市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实验室设备购置,绵阳市林科中心危房的撤除。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林业局共有车辆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0个,涉及财政资金112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反映为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805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080801):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2100502):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生育计划事务(21007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7.节能环保支出-天然林保护-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21105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天然林保护方面的支出。

18.节能环保支出-退耕还林-其他退耕还林(21106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耕还林方面的支出。

19.农林水支出-林业-行政运行(21302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2130204):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1.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培育(2130205):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生物质能源建设以及义务植树,生物措施治理水地流失等支出。

22.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技术推广(2130206):反映良种繁育、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和推广等支出。

23.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资源管理(2130207):反映森林经营、利用、森林资源资产、林地保护及权属调处等森林资源管理方面的支出。

24.农林水支出-林业-森林生态效益补偿(2130209):反映由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安排用于公益林营造、抚育、管理和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林业-动植物保护(2130211):反映动植物资源及其生存环境调查、监测,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野外放归、巡护,濒危野生动物拯救、繁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林业-湿地保护(2130212):反映天然湿地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27.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执法与监督(2130213):反映林业执法与监督队伍建设,林业刑事、行政案件受理、查处和督办,林业行于政许可、复议与诉讼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产业化(2130221):反映林业产业化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防灾减灾(2130234):反映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林业-其他林业支出(21302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支出。

31.农林水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机构运行(2130601):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的基本支出。

32.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2139999):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3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3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0.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购房补贴(2210203):反应按照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附件:

收入决算表.xlsx


附件:

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xlsx


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绵阳市林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