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40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5-08
文号: 关键词: 林业,扫黑

绵阳市森林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

2018-05-08 10:56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扫除。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森林公安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林区和谐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林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一、打击重点

  1.以林业生产和经营为掩护,从事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活动并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以林业生产和经营为借口,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森林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家支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等破坏林业生产经营秩序的“乡绅”“恶霸”。

  4.在林业生产经营、林区流转、林地征占用等过程中煽动闹事、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5.在林区操纵、经营“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插手林业纠纷,充当“黑保安”“地下警察”的黑恶势力。

  6.在林业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林场、林区工程建设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乱毁乱占的黑恶势力。

  二、举报方式

  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举报作用的予以奖励;对包庇、纵容黑恶势力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森林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1.举报电话:0816-2864335、0816-2863731

  2.举报传真:0816-2864335、0816-2863731

  3.举报信件投寄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滨路北段3号绵阳市森林公安局,邮编:621000

  绵阳市森林公安局

  2018年3月8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森林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