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4-00029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4-09-0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游仙区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毁坏珍贵林木刑事案

绵阳市游仙区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毁坏珍贵林木刑事案

2014-09-04 09:55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2014年8月绵阳市游仙区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毁坏珍贵林木刑事案。

  2014年7月下旬,绵阳市供电局输电检修组在游仙区柏林镇乡村巡视高压电线安全情况时,发现地面林木高度威胁到高压电线时,未通过村社、乡镇和林业部门审批就组织人员砍伐高压电线下林木,其中一处涉嫌砍伐国家保护的珍贵林木——红豆杉。

  绵阳市游仙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接报后,立即到现场勘查,并且走访调查,在取得大量证据材料时多次通知供电局输电检修组负责人到案接受调查,但该单位不予理睬。针对这一情况,游仙区森林公安局再次组织办案民警赶到供电局输电检修组办公室,对单位领导依法讲解《森林法》、《刑法》等相关条款,该单位领导意识到游仙区森林公安局依法办案的决心后,不得不表示配合游仙区森林公安局的工作,经过详细调查,我局依法对供电局输电检修组工地负责人采取刑事取保候审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