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27 主题分类: 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8-02
文号: 关键词: 生物防治检疫,林业

绵阳市设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2016-08-02 13:5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经2016年第一次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市委编办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绵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多年来,绵阳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强化预防和应急控灾措施,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但是随着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深入推进,人工纯林和产业基地面积不断增大,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的机率同步剧增。林业有害生物疫情时有发生,隐患不断增大,对我市的森林资源、生态环境和林业可持续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

  此次绵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的设立,必将极大地推进绵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各类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扩散和疫木调出传播病虫害,避免和挽回重大不良影响及经济损失甚至生态灾难,推动国、省对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项目、资金投入,提升我市在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考核名次。

  根据市委编委《关于设立绵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的批复》(绵编发〔2016〕26号)文件精神,检疫站为市林业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名,设站长1名(正科级),副站长1名(副科级)。检疫站设立后,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不再承担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职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设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