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43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5-10
文号: 关键词: 林业

“森林绵阳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开讲

2018-05-10 13:15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5月8日,“森林绵阳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开讲,本期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叶萌教授和肖千文教授分别就青花椒标准化栽培、核桃丰产栽培技术作了精彩的讲授。


 

  绵阳市林业局、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绵阳市林学会联合开展的“森林绵阳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是全市林业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开展技术培训,发展林业产业,提高农民收入,也是全市林业系统助推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绵阳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出席了此次专题讲座。来自全市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全市青花椒、核桃种植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业主及种植大户等2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延伸阅读:

  2017年核桃、藤椒、厚朴由绵阳市委市政府列为农业十大主导产品。以此为契机,我市大力推动现代林业产业发展,计划到2020年,建成藤椒产业基地30万亩,实现产值50亿元;建成核桃产业基地100万亩,实现产值50亿元;建成厚朴产业基地100万亩,实现产值50亿元。

  叶萌,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十年重点攻克花椒品种选育及丰产优质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尤其在为地方经济发展,脱贫奔康方面有突出贡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承担了四川省科技厅“十二五”育种攻关:“花椒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省林业厅“金阳青花椒品种选育”,国家林业局行业公益项目“四川花椒良种选育及高效优质栽培技术研究”等。主持选育了省级林木品种5个,编制了四川省地方标准“藤椒大枝采收修剪技术规程”、行业标准“花椒质量”。

  肖千文,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名特优经济林品种评委,国家造林技术咨询专家,中国经济林分会常务理事。四川农业大学经济林学科奠基人,四川核桃杂交育种开创者,育成四川首个(当前唯一)国审核桃品种“川早1号”,是四川唯一列入国家重大农业科技成果推广的核桃品种。
附件:

20180510131818469213.jpg


附件:

20180510131819513346.jpg


附件:

20180510131819234555.jpg


附件:

20180510131820278688.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森林绵阳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