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5-0000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5-05-06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召开全市森林公安刑侦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森林公安刑侦工作会议

2015-05-06 10:45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森林公安刑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刑侦工作,4月17日,我市森林公安局召开全市森林公安刑侦工作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森林公安机关刑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从“强化破案打击力度、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健全刑侦工作机制、加强刑侦队伍建设、夯实刑侦基础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刑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要转变观念,适应形势,突出打击犯罪主业,坚持“有案必立、立案必查、刑案力破”;要在坚持传统打击模式的同时加强与其他警种的协作配合,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服务侦查破案;要按照法律规定,扎实做好证据的收集和固定工作,充分发挥刑侦职能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要着眼大局,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生态保护的法定职责。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方案措施,部署开展打击非法征占用林地、非法采伐林木、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要加强与野保、林政资源等林业部门的密切配合,积极探索以森林公安为主体的综合执法改革。要主动接受同级林业、公安部门的双重领导,主动自觉接受上级森林公安的指导;坚持依法依规从严治警;要加强刑侦队伍建设,甄选刑侦骨干进一步充实刑侦力量,要加强刑侦技术装备,增强与相关警种的协调配合,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全市森林公安刑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