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14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6-03
文号: 关键词: 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腐败

绵阳市林业局传达贯彻全省预防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16-06-03 14:56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6月2日,绵阳市林业局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预防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在全市林业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举措。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2》,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同志和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昌明同志在全省预防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同志讲话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确理解“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就是动员大家狠抓监督管理,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力争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做好表率。二、深入理解预防腐败的重要性。预防腐败加强制度建设是解决“不能腐”,所有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成长都有一个过程、都不容易,如果在纪律面前、制度面前不严格要求,从小错滑向大错是非常容易的,必须慎之又慎。三、要求全体职工要严于律己。每个人都不是铁打的,只有从严要求,才是更好地保护自己,用纪律约束自己,自己约束自己,生活上要低调,对权力保持一种敬畏,要有良好的心态。四、驻局纪检组、监察室要切实履行责任,把组织学习党规党纪抓好,把惩治和预防结合起来。

  在随后召开的局党组会上,研究制定了在全市林业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四项举措。一、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精神的学习和把握。坚持党组会议前例行学纪学法,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和要求。二、签订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单位一把手签订责任书,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与分管科室(中心)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层层明确和落实责任。三、进一步规范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特别是涉及人财物、公务接待、物资采购、办文办会、下基层调研等方面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和完善。四、今年7-8月,结合县(市、区)换届中一些县(市、区)林业局领导班子人员变化,适时召开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再次部署深化落实。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同志主持职工会议,局机关全体职工(含借用、临聘人员),森林公安局、林科中心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业局传达贯彻全省预防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