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4-00033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4-09-15
文号: 关键词: 亚洲黑熊生态学研究技术培训会在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亚洲黑熊生态学研究技术培训会在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2014-09-15 10:13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亚洲黑熊生态学研究技术培训会于近日在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坝宣教中心顺利召开。此次培训会得到国家平台项目自然保护区标本资源子平台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林业科学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主办,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办。    本次培训会由美国史密森学会保护生物学研究所Willian MeShea教授、泰国国王大学科技植物发展与培训研究所Dusit Ngoprasert教授、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李迪强研究员主讲。黑龙江太平沟、内蒙古黑里河、江西武夷山等14个保护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亚洲黑熊分布调查及人-熊冲突、红外相机调查技术、标记重捕理论及应用等与黑熊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为消化和深化相关理论知识,学员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到野外就设置红外触发相机、毛发陷阱及样方布设与调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在促进亚洲黑熊野外监测技术和配套理论体系推广的同时,还让各个保护区的同志学到了关于开展黑熊野外调查、监测等方面的实用技术,达到了本次会议的预期效果,这对今后各保护区开展黑熊调查、监测方面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和可行的实用操作技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