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26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8-02
文号: 关键词: 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

绵阳市林业局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08-02 13:47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7月29日,市林业局中心学习组举行了第二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学习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党章、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学习会上,局党组通报了我局“三项整改”落实情况;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讨论。  

  在专题讨论发言中,5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对照“四讲四有”要求,从实际出发,突出林业行业工作特点,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和党章党规,身体力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是结合林业部门工作实际,真情为林农服务,帮助更多林农致富奔小康。三是作为一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示范、遵守纪律,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林区和谐稳定、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精气神,在实施绵阳林业“11336”工程中敢闯敢试,在发展林业产业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干在实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作了发言并对大会进行总结。他强调,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把握,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是学好系列讲话,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在长期党性锻炼中深化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并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学好党章党规,在提升党性修养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增强“四种意识”。

  三是抓好“住”这个根本,在推动发展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当前,在创建国家森林迎检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发扬要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举全局之力做好国家森林城市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场攻坚战。四是统筹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