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5-00007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5-05-06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2015-05-06 10:4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4月9日,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取得成功。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林业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依法管护1823万亩森林资源,完成营造林30万亩,义务植树600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0.26百分点,实现林业总产值15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1640元。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法制林业建设,加强生态建设,壮大生态产业、培育生态文化。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强根固本,构筑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生态林业。要坚持富民为本,着力转型增效,强化产业支撑,加快建设民生林业。要坚持依法治林,着力强化管护,筑牢安全保障,加快建设法治林业,为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和美丽绵阳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迎接检查验收年,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坚定目标不动摇,认真对照创建测评指标体系要求,切实把握提品增绿、现场打造、氛围营造、档案整理等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创森迎检各项工作。要抓住季节,进一步整改完善市、县城区、城周、道路、水系和村镇绿化薄弱环节,基本消除城周绿化盲点,保障“两网”绿化不断带,保质保量统筹实施今春造林绿化工程。要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亮点,大力培育近自然、组团式森林景观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要连接线和关键节点建设,打造一批城乡绿化精品亮点,确保创建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