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7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8-04
文号: 关键词: 林业,会议

绵阳市林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08-04 09:40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绵阳市林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津酒店召开,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莉首先代表四川省林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绵阳是林业大市,生态地位非常重要,林业的影响举足轻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会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推动四川林业经济由大省向强省跨越、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由基本建成向全面建成跨越,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莉希望,绵阳市林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学会基础和能力建设。培植活动精品,提升学会形象和影响力。紧紧抓住政府职能转变契机,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为政府部门、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第六届学会理事长王理效同志首先向与会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林学会作为林业科技知识分子为主的社会团体,在林业建设尤其是科技创新推广中作用特别突出。目前,我市林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与林业生产实际的需求还有不少差距,这为林学会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理效要求,新一届林学会一是要繁荣学术活动,着力推动林业科技创新。要紧紧围绕增强林业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学会学术团体的独特优势,积极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学术活动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二是要发挥专家优势,着力服务林业中心工作。要加强对林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林业规划、政策法规、科技攻关、规范标准和评估论证等方面的咨询论证工作,提出对策建议,把林业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集体智慧,为推进绵阳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作出贡献;三是要抓好科普宣传,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要发挥好科普主力军的作用,自觉承担起向全社会普及林业科学知识、弘扬林业科学精神、传播林业科学思想、倡导林业科学方法的重任。调动全社会来重视林业、保护森林;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培养举荐优秀科技人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观念,为林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举荐、评价发现、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发现和举荐一批能担当重任的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努力形成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学会服务能力。要准确把握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学会改革和发展,着力创新学会管理结构和管理方式,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要积极承接政府转变职能,力争在科学普及、科技评价、学科认证、人才培养和资质管理等方面凸显重要作用,努力打造一流学术社团。   

  会上,第五届副理事长杨韧作《绵阳市林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五届市林学会在林业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在新一轮大规模绿化绵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第五届副理事长邓朝经宣读了《绵阳市林学会关于表扬第五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就《绵阳市林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大会通过了新修改的《绵阳市林学会章程》和《绵阳市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王理效同志为绵阳市林学会第六届理事长,杨韧、邓朝经、刘育贤、张华、杜世章、陈长青、任志斌、张靳、李贻东等9名同志为副理事长,史友黎同志为秘书长,王丹等28名同志为常务理事,王法等47名同志为理事。

 
 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委员会书记吴宝玉、绵阳市科协学企部部长杨丽琳到会指导。


  绵阳市林学会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20170804094118666970.jpg


附件:

20170804094119945761.jpg


附件:

20170804094119901628.jpg


附件:

20170804094120280420.jpg


附件:

20170804094120559211.jpg


附件:

20170804094121515078.jpg


附件:

20170804094121793869.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