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3-19
文号: 关键词: 林业,防火

付康副书记专题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2018-03-19 13:37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相关乡镇、林场林区和护林站,检查督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付康一行先后到永昌镇云盘山和禹里镇鸡窝坪林场查看了森林防火瞭望塔、视频监控和防火物资库,查阅了巡山记录,看望并慰问了驻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护林员。

  付康在检查督导中,先后听取了市林业局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森林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森林火灾是林业保护和发展工作的重大威胁。我市创下了连续29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显著成绩,这离不开全体林业职工和奋战在森林防火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

  付康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各县市区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和林业部门也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忧患意识,积极从雅江县“2.16”“2.19”森林火灾中吸取经验教训,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制定防范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尽最大努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

  付康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和林业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不断提升森林防火技防水平,主动适应森林防火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引入无人机、卫星热点、视频监控等新的防范手段,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效率;要不断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建设,及时补充和检修各种扑火机具、物资和设备,保持扑火物资齐备和完好,打造素质过硬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真正做到一有火情,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

  市委副秘书长张廷伟、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北川县委书记赖俊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附件:

20180319133704224230.jpg


附件:

20180319133705415621.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付康副书记专题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