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9-29
文号: 关键词: 种子法,宣传

三台县加强新《种子法》宣传

2016-09-29 14:1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自新《种子法》颁布实施以来,绵阳市三台县林业局四强化四注重狠抓宣传引导,积极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责任落实。县林业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种子法》宣传贯彻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其职能职责,并把学习宣传贯彻新《种子法》与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

  二是强化新法学习,注重提升执法水平。组织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品种选育、保护、种子生产经营、种子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准确把握新法目的,充分领会新法精神,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局域网站、林木种苗群、张贴宣传标语和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送法下乡”“送法入户”等活动,提高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定点育苗单位、重点育苗大户对林木种苗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四是强化执法检查,注重活动实效。以新《种子法》实施为契机,对全县范围内现有苗圃进行一次大检查,重点是定点育苗单位、育苗大户。通过检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监督其守法经营,进一步维护好正常经营秩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加强新《种子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