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1-30
文号: 关键词: 林业,防火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 市林业局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

2018-01-30 09:32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月23-25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何成强、防火办副主任白斌等一行,深入重点林区安州(桑枣、飞鸣禅寺)、北川(小寨子沟保护区、青片乡、马槽乡、望禹坪林场)、平武(锁江、大印)等乡(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护林人员。

  
        督查组一行深入乡(镇)、林区实地查看、走访了解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及护林员上岗情况;查阅了有关乡(镇)森林防火档案资料,检查了有关乡(镇)和林业局扑火物资储备情况;电话抽查了12119森林火警值班情况,乡村森林防火应急队员在岗在位情况,检查了防火项目开展情况。   

  督查期间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整改建议11条,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基层一线。二是要继续加强宣传,提高人们的防火意识,巩固宣传成果。三是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堵住火源入山这个关键。四是要继续总结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灾,抓好科学扑救,力争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据悉,春节前市林业局将派出7个工作组对全市所有林区全覆盖督导检查一次,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

20180130093834291482.jpg


附件:

20180130093834335615.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