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1-16
文号: 关键词: 林业,脱贫,帮扶

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

2018-01-16 09:4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带队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乡柳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市林业局选派挂职的第一书记。


       王理效一行实地查看了柳坪村的村容村貌,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工作开展和村级班子建设、农村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听取都坝乡党委政府、柳坪村“两委”的情况汇报后,王理效对第一书记到村后能够快速转变角色、迅速开展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履职尽责,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结合柳坪村实际,制定可行的帮扶措施,抓住重点,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到实处。



       在参观柳坪村集体经济—西羌黄牛养殖场时,王理效指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资源变资产;积极壮大培育集体经济,在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脱贫奔康上下功夫。在现场查看了解柳坪村千年红豆杉保护情况后,王理效明确提出:千年红豆杉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县、乡林业部门和乡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古树名木的宣传和保护,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治病虫害和人为损害。



       最后,王理效一行看望慰问了柳坪村贫困户杨义成,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情况。同时要求市县林业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发展适合农民增收的林业产业,推动农村经济加快发展。  

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马驰,造林绿化与科技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20180116094954255274.jpg


附件:

20180116094955534066.jpg


附件:

20180116094955489933.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