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9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12-01
文号: 关键词: 林业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调研绵阳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2017-12-01 10:57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率队调研绵阳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李作虎一行先后来到三江湖国家级湿地公园、青年广场和小枧湿地公园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李作虎对绵阳市林业局在推动全市森林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作虎指出,生态建设是林业工作的主战场,林业部门是生态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湿地系统是城市河流的生态本底,绵阳市林业局在森林城市建设中注重湿地功能修复,着力包装实施生态建设项目,取得很好成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李作虎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借鉴眉山、遂宁等地在湿地保护与修复领域所取得的先进经验和科学做法,结合绵阳实际抓好湿地保护;二是要积极做好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筹建,用好中央相关政策,抓住公园建设的契机理顺历史遗留问题;三是要积极争取和使用国家生态功能修复转移支付资金,建好湿地科普教育基地,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对湿地保护意识;四是要科学规划绵阳境内现有湿地公园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真正达到湿地公园内鸟语花香、五彩缤纷、国内一流;五是要加强对各类木材加工厂的监管,确保木材来源合法合规,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六是要加强绵阳市花、市树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市民对市花、市树的认知度。


    李作虎强调,绵阳市人大将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转移支付资金争取和湿地科普教育基地场馆营运等领域积极为林业部门鼓与呼,为绵阳森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肖清华、副主任王朴,绵阳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副局长张军、机关党委书记马驰等陪同调研。
附件:

20171201105748888997.jpg


附件:

20171201105749267789.jpg


附件:

20171201105749223656.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