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6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7-28
文号: 关键词: 林业,环保,督察

绵阳市林业局督察盐亭县白鹭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017-07-28 15:08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林业局涉林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27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罗清树率队对盐亭县白鹭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罗清树听取了整改情况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实地察看了保护区内的采矿点、砖厂、水电站整改情况。



 
        针对盐亭县白鹭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矿权、小水电、其他生产经营项目和非生产经营项目等情况,罗清树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对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改是落实省、市交办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依法管理,切实把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自然保护区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肃对待、不拆不扣、坚决整改,绝不能绝不能有任何懈怠和侥幸心理。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措施,按时整改到位。必须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整改工作,要采取超常规措施,提高整改效率,加快整改进度,绝对不允许做样子,绝对不允许做表面文章,更不允许弄虚作假,一定要严守法律底线,严格处置程序,妥善管控社会稳定风险。要按照“一案一策”和“一案一卷”的要求,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三是要进一步对策实施,健全长效机制。要按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规定,制定保护措施,重点要建立负面清单、问题会商制度、目标管理制度、监管责任制、督查制度等制度和“资料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调度,落实好整改工作周报制,强化督查督办,一定要做到主动整改、提速整改、全面整改,全面落实白鹭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


  

附件:

20170728151028544357.jpg


附件:

20170728151029265566.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