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4-0004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4-12-05
文号: 关键词: 双联工作

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助推“双联”工作

2014-12-05 13:46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将“双联”工作落到实处,2014年以来,市林业局采取林业项目资金重点帮、挂职干部蹲点驻、林业专家真情讲、党员干部入户访等方式,先后为北川通口镇花龙村协调资金物资达16万余元,助推了该村新村建设步伐和产业经济发展。    一是项目资金重点倾斜。花龙村属典型的山区,现有林地7800亩,耕地450亩,一条灾后重建的乡村公路贯穿全村境内,村民大多居住在公路两旁。为了加快该村新村建设步伐,绿化美化村民的居住环境,发展生态旅游,今年2月,局党组安排12万元项目资金协助村民在公路两旁栽植了桂花、银杏等风景树,目前,这些树木长势良好,5年后,将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10月开始,花龙村在开展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村民非常积极踊跃,但需要到6公里外的场镇才能复印到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为了方便村民,提高办事效率,市林业局为该村赠送了一台爱普生打印复印一体机。

  二是挂职干部履职尽责。按照“双联”工作要求,市林业局选派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感情深、基层经验丰富的人事科副科长到花龙村担任村长助理。该同志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优势,围绕帮扶规划,与村“两委”班子同心协力,在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完善16项村规民约、修建村防火通道、打造村容村貌、困难群众帮扶、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今年7月,该村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被四川外国语大学录取,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全家人一筹莫展。驻村干部积极同市、县林业部门协调,发起募捐倡议,将6000元“金秋助学”款及时送到了贫困大学生手中,让全家人感动不已。

  三是林业专家真情宣讲指导。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先后组织6批次25人次林业专家到花龙村宣讲党的强农惠农政策。针对该村商品林面积较多的实际,结合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指导村民栽植了楠竹、红豆杉等经济适用林300亩;同时,帮助做大做强猕猴桃产业。在猕猴桃栽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市场销售等环节,通过专家们反复传授、手把手地示范、主动与商家协调沟通等,今年猕猴桃大获丰收,村民人均经济收入达到了8000元左右。

  四是党员干部结对帮亲。按照“双联”工作要求,局机关每名党员干部与花龙村36户贫困户都结成了帮扶“对子”,彼此不仅保持了经常性的电话沟通,对他们生产生活中提出的困难千方百计予以解决,且遇村民家有红白喜事,党员干部们都主动参加。机关党员们风趣地说:“这下我们家又多了一门亲戚,亲戚要越走才越亲!”。今年以来,机关54名党员干部分3批次到花龙村“走亲”,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8件;捐赠资金物资达15000。

  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花龙村的扶贫解困明显推进;新村建设明显加快;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发展明显提升;基层组织明显加强;干群关系明显密切;老百姓收入明显增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助推“双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