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5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7-04
文号: 关键词: 林业,扶贫

绵阳市林业局赴盐亭县黑坪镇星致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2018-07-04 14:47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6月29日,绵阳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马驰、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何成强受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的委托,会同市总会赴盐亭县黑坪镇星致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马驰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同他们拉家常、叙友情,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合理规划蔬菜、藤椒、家禽饲养等产业发展,在科学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加强同村两委的沟通,争取生产的农副产品在质量、价格方面得到保证,把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达到致富奔康的目的。同时,慰问组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藤椒种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在星致村村委会活动室,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世荣组织召开了产业情况推进会,对星致村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逐一梳理。星致村2018年计划种植藤椒700亩,现已种植567亩,48户贫困户全员自愿参与其中。针对目前现状,慰问组要求星致村“两委”统一思想,凝聚起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康的共识,把藤椒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强势推进藤椒产业发展;尽快成立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坚持“基地+专合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广藤椒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药肥、统一收购、统一服务、分户种植的“六统一分”管理方式,全面推行栽植、管理、采收全过程标准化;加强同盐亭县林业局沟通协调,在项目、资金上争取支持。

附件:

20180704144836871486.JPG


附件:

20180704144836445437.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业局赴盐亭县黑坪镇星致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