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1-31
文号: 关键词: 林业,培训

江油市举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及森林资源监测体系移动终端使用培训会

2018-01-31 09:49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至26日,江油市林业局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及森林资源监测体系移动终端使用培训会。本次森林资源监测体系移动终端使用培训在全省尚属首次,得到省林业厅和省林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大力支持。全市各乡镇林业站全体人员及其他业务人员共计10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课堂讲解和野外实练习。课堂上,培训讲师详细地讲解了四川林地移动终端软件的功能和图形勾绘、基础数据查询等基础操作;野外练习中,每一位学员利用四川林地移动终端软件进行了轨迹采集、位置校准、疑似图斑现地核实和“双增长”小班核查。通过培训,使基层林业工作者初步熟悉了四川林地移动终端软件,提高了全市森林资源动态监督管理的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江油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6日下午,省林业厅资源处处长张帆、省林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刘广兵、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杨韧等一行察看了培训情况。

  张帆对本次培训会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新形势下森林资源管理授课。他指出,森林资源管理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按照“家底清、监管严、服务优、素质高”的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金山银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