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3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11-23
文号: 关键词: 会议,

绵阳市启动实施“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

2016-11-23 16:30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下午,绵阳市政府召开“大规模绿化绵州”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启动实施“大规模绿化绵州”工作。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尧斯丹充分肯定了绵阳市在林业工作特别是国土绿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工作,近年来,持续、系统推进城乡造林绿化,取得了突出成效,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对大规模绿化绵州工作,尧斯丹要求绵阳要在做足增量上下功夫、提升质量上下功夫、管好存量上下功夫、释放能量上下功夫和凝聚力量上下功夫,这五个方面的要求,为大规模绿化绵州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刘超全面安排部署了“大规模绿化绵州”工作,他强调,推进绿色发展,国土绿化是基础,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绿化绵州“十大工程”, 努力实现地绿山青、绿满绵州。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系统思维,确保绿化规划与其他规划协调一致;要大力推进造林增绿,深入开展身边增绿,推进城区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实现应绿尽绿;要在主城区外围建设环城彩林带2万亩,全面绿化公路、铁路、干道沿线,新建和改造绿化通道5000公里;要精准提升绿化质量效益,推进立体复合绿化,形成绿化、美化、彩化和香化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积极推进湿地保护与恢复,把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国内独具特色的城市湿地公园和美丽绵阳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加强绿化资源保护管理,合理利用绿化资源促进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不砍树能致富”。

  市委副书记付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林业厅办公室副主任张革成、造林绿化管理处副处长蒋大勇,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9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党委、人大、政协分管负责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市27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启动实施“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