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8-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8-01-31
文号: 关键词: 林业,藤椒

绵阳市赴省林业厅汇报藤椒产业发展工作

2018-01-31 09:38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月26日,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三台县委副书记刘玉华带队赴省林业厅汇报藤椒产业发展工作,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听取汇报。

  
      王理效、刘玉华分别汇报了绵阳市和三台县藤椒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目前,绵阳市已建成藤椒基地15万余亩,藤椒产业龙头企业20余家,新增大中型藤椒加工企业2家,年加工能力达到2.5万吨,藤椒专合社170个,带动林农9万余人,推出了 “五柏藤”(三台县)“川椒王子”(盐亭县)“麻舒舒”(江油市)和“蜀麻”(涪城区)等藤椒系列品牌,成立了由四川梓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林科院、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等科研院所联合组建的藤椒产业科研机构—绵阳市森康藤椒产业技术研究院。

  
      听取汇报后,包建华副厅长对绵阳市藤椒产业发展尤其是三台县藤椒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台藤椒产业基础好,发展快,在规模、品质、品牌等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她要求,藤椒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走标准化道路,要按照现代林业产业发展要求,坚持科学栽培,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要强化产品加工,延伸藤椒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创新发展模式,抓好特色亮点,通过发展藤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大科技支撑,扩宽营销渠道,打好藤椒产业总体战。

  
      省林业厅办公室、产业处、科技处、造林绿化管理处、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处、退耕中心、种苗站负责人,绵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冯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台县林业局局长王开金、游仙区林业局局长李成建、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叶萌及相关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附件:

20180131093908925941.jpg


附件:

20180131093908970074.jpg


附件:

20180131093909289874.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赴省林业厅汇报藤椒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