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3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11-23
文号: 关键词: 防火,会议

我市召开2016-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6-11-23 16:2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11月18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11月22日,市人民政府专题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迅即安排部署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总结了2016年森林防火工作,通报了森林防火相关案例,表扬了2016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经大忠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2017-2021年度绵阳市森林防火责任书。

  经大忠强调,各级政府领导及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树立起抓森林防火就是抓绿化绵州,就是抓生态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经大忠要求:一是迅即调整、充实、完善森林防火指挥机构,切实履行各级政府森林防火的主体责任。二是当前各县市区陆续进入森林防火期,要广泛动员,早作安排,狠抓落实,及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作出全面部署。三是对森林防火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各地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查找出来的隐患苗头要限期进行整改。四是深入开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宣传教育活动,按照《绵阳市森林防火宣传方案》抓好落实。五是严格值班制度,防火期内,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全面掌握森林火情动态,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严格执行火情归口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不迟报、误报、漏报。六是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互相配合、互相协调,根据各自的职能,认真做好工作。

  市委、市政府联系秘书长,各县市区(园区)分管领导,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防火办主任,市森林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2016-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