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5-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5-06-23
文号: 关键词: 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领导到我市调研

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领导到我市调研

2015-06-23 16:56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张升处长一行深入江油市、平武县就妇女参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江油市、平武县人民政府、妇联、林业部门的妇女参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并就农村妇女权益保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障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调研组深入江油市河口镇,平武县锁江镇、响岩镇,参观了妇女流转林地发展工业原料林、厚朴综合开发利用和林下养殖,并与农村家庭主妇、女能人、女带头人和妇女干部进行了一对一座谈。

  调研组认为,绵阳在妇女参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上做到了“新、实、好”,林权流转制度建立很新,保障妇女权益措施很实,妇女权益维护很好。在农村,妇女的事,就是林业的大事。妇女的问题,不仅影响家庭、社会,而且影响生态修复与保护,影响绿色经济发展。农村妇女与山近,与林亲,在农村空心化和发展生态化的现实中,妇女由传统辅助劳动转为主要劳动力,由一般性生产经营参与者转变为最直接的决策者,由一般性生产者转变为生态建设者。妇女是最现实维护青山绿水的人,也是最有希望将青山绿水转为金山银山的人,要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的林地林业权益,发挥妇女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中的独特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领导到我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