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6-15
文号: 关键词: 禁毒,宣传

绵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6-06-15 10:33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普及禁毒知识,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推进绵阳林区禁毒铲毒工作。6月13日,绵阳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安州区禁毒教育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在安州禁毒教育馆,同志们实地了解我国毒品历史、禁毒形势、防毒宣传、禁毒案例和戒毒康复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安州禁毒教育馆通过高科技宣传教育手段,让禁毒教育“趣味化,智能化,可视化”。与传统宣传手段相比,具有更强的趣味性、互动性和教育性,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在参观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通过手机终端下载了禁毒游戏,并表示要与家人一起长期接受禁毒教育。

  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同志们先后听取了绵阳全市强戒工作简介,参观了心理治疗室、康复室、就业培训基地、过渡性就业安置基地和禁毒宣传教育室,观看了强戒人员自编自演的“远离毒品·重新飞翔”禁毒宣传主题文艺演出。广大干部职工认为,强戒所通过为戒毒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资格考试等方式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管理模式不仅能使戒毒人员赢得自尊、自信,还能找到工作,有效的降低了复吸几率。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实用性和人性化,为我国强制戒毒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提升了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坚定了林业行业禁种铲毒的决心。

  局领导要求:一是要以学促干,不断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全面提升全市林业工作者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强督查,要组成踏查铲毒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林业局对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督导检查,切实保证我市林区禁毒铲毒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针对上级遥感测绘提供的重点地区增加警力进行专项核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在传统种植地区加大禁种宣传、踏查铲毒、侦查破案等工作力度,力争实现“零种植”。四是要充分发挥全市各林场管护站、护林队等基层单位的工作优势,加强巡山密度和频次,建立健全举报奖励制度,把禁种铲毒与植树造林、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资源调查等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一专多能。坚决遏制毒品来源,减少毒品危害,为创建“平安林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绵阳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机关和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4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