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8-15
文号: 关键词: 美丽中国,四川林业在行动

“美丽中国?四川林业在行动”大型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绵阳

2016-08-15 10:30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8月11日,由省林业厅主办的“美丽中国·四川林业在行动”大型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绵阳。来自新华社四川分社、中央广播电台、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台、四川电视台、四川农村日报、四川经济日报、成都商报、四川在线、绿色天府(网)等省内外多家媒体记者探访了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大规模绿化全川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工作中的亮点、成绩。    上午11时许,媒体记者们来到位于涪城区吴家镇长林村的明镜塘省级湿地公园。围绕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园内植物种类以及对周边群众的带动等内容,记者们与公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媒体代表们来到涪城区杨家镇的天虹丝绸有限公司体验园。看到展示厅琳琅满目的各类丝绸产品,记者代表们对于当地政府依托蚕桑养殖并衍生蚕丝产业链的做法,纷纷点赞。在游仙区新桥镇新跃村的山水禾农庄基地和游仙区徐家镇白鹤村的鹤林绿洲林业综合产业基地,媒体代表们围绕基地建设、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以及带动老百姓脱贫奔康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最后一站仙海库区风景区,媒体代表们围绕生态游开发这篇大文章以及水系绿化相关情况与游仙区林业局和仙海风景库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绵阳之行,赢得媒体强烈反响。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周相吉说:“绵阳正在瞅准时机,努力打造康养基地,通过基地建设既做到促进全市林业的发展,也能带动周边老百姓致富增收。我相信通过科学的规划、精心的打造以及有效的营销等措施,绵阳未来的前景是很广阔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川记者站记者刘涛则表示:“通过对几个康养基地的观察,我觉得绵阳康养基地发展的思路是科学的,康养市场前景也是很好的。但绵阳康养基地建设起步相对较晚,可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助推绵阳本地康养事业发展。”“绵阳拥有平武大熊猫、王朗自然保护区等优质资源,希望绵阳政府加大对这些区域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探索出一条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四川日报》记者王成栋如是说。针对林业精准扶贫,《四川农村日报》记者吴平认为:“绵阳这边生态基地综合了苗圃栽培、珍稀树种的培育以及景区观光等多种功能,同时也吸引了周边村民加入其中,做到了让利于民,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本次大型媒体采访活动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为主题,围绕新时期“大规模绿化全川”、“精准扶贫”、“林业改革”等关键词,媒体记者将于11日至14日期间采访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及在广元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夏季)年会”等,以媒体视角聚焦四川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关注我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为我省林业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