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6-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6-05-23
文号: 关键词: 森林康养,调研

刘立军调研绵阳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2016-05-23 09:14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副主任、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森林疗养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立军一行赴绵阳市游仙区鹤林绿洲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刘立军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认真查看了鹤林绿洲森林康养发展策划方案,实地踏勘了鹤林绿洲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共同探讨林业康养发展之路。

  刘立军充分肯定了绵阳市在森林康养产业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森林康养不仅是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和实现美丽中国梦的重要手段和最佳实践,还是当前林业国际合作引进的最先进、最前沿、最贴近民生的理念,已成为未来林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动力。对于养老服务业短缺的中国,需要加快速度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绵阳在率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地市级森林康养协会,其依托康养协会的形式实现企业抱团发展的理念很有意义,值得借鉴,走在了全国林业系统的前列。下一步还应多探索、实践和总结,为我国森林疗养发展寻求适合的模式和经验。

  鹤林绿洲是游仙区的重点林业产业建设项目之一,总占地12000余亩,以建设1000亩湿地公园、1000余亩农业观光园和10000余亩森林公园为项目依托,打造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营造沁人心脾的森林空气环境,进一步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开展林相改造、森林抚育,培育大径级林木和彩叶景观林,加大芳香植物等具有保健功能的树种营造,生产健康安全的森林食品、挖掘内涵浓郁的生态文化,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心、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开启乡村生态旅游与休闲农业的一片新蓝海。

  绵阳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冯清、游仙区副区长肖龙明、区林业局局长宋波等领导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立军调研绵阳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