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5-0001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5-06-19
文号: 关键词: 生博会

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在江油开幕

2015-06-19 17:10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以“生态旅游新机遇,美丽四川新梦想”为主题的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在江油市百年好合爱情谷山盟广场隆重开幕,向世人呈现与众不同的神奇和无与伦比的美丽,向人间绽放生态文明之花,开启生态旅游之门,为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搭建一座崭新的桥梁。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宣布开幕。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总站长、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为“中国百合公园”授牌。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市委书记罗强、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连清致辞。     赵学谦在致辞中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旅游产业,将其作为示范新型林业产业之一进行培育发展,在广大干部群众多年的努力下,我省生态旅游已成为新常态下现代林业产业的支柱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的新业态,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注入了强大活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既是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繁荣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本次生博会是我省生态旅游发展的一次盛会,首次全面集中推出全省最具示范价值的高品质生态旅游资源,做到一站式旅游全川。生博会将全面实施智慧旅游创新,开设四川生博会新媒体,以服务市场、服务旅游企业、服务游客为宗旨,打造“互联网+”永不落幕的博览会。相信本次生博会必将为进一步增进全国对四川生态文化和丰富旅游资源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四川生态旅游与全国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生态旅游的共赢与发展,引导全社会更加认识生态旅游、参与生态旅游、热爱生态旅游。

  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发展绿色经济、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小流域污染、倡导绿色出行、注重公共绿化、加强生态保护、健全考核制度,一手抓源头预防,一手抓问题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呼吸新鲜空气,畅饮洁净水源,在良好环境中生产生活,初步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互促共赢的路子。生态是发展的基石,旅游是致富的捷径。绵阳将旅游作为调结构、惠民生的支柱产业,依靠文化提升景区品位,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运用现代科技包装、改造、提升旅游产品,发展科技体验旅游,成为全省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科技旅游蓬勃兴起。持续举办乡村旅游节,农业旅游发展迅猛。建设白马王朗、涪江六峡、小寨子沟等自然生态景区,生态旅游展现广阔前景。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是对保护绿色生态、发展绿色旅游的庄严承诺:我们将始终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让天更蓝、地更绿、山更青、水更秀,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生态福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绵阳生态旅游事业,在产品开发、线路统筹、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与我们共享这一方碧水蓝天,共享生态旅游大发展的新机遇。

  杨连清在致辞中说,当前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资源环境约束不断加重,生态需求已成为社会的主导需求之一,以走进森林、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为主要特征的森林旅游得到蓬勃发展,作为新兴产业形态和新兴消费形态的生态旅游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四川是林业资源大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的地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年来,四川省森林旅游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森林旅游建设与发展积累了经验,作出了示范。本届生态旅游博览会的举办,是深化四川生态旅游改革与发展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将搭建起林业与社会各界交流的又一个崭新的平台。希望四川生态旅游的发展要坚持把保护自然生态和保护森林资源作为发展生态旅游的保障,坚持把改善生态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生态旅游的核心任务,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森林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把弘扬生态文明作为发展森林旅游的使命,进一步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提升水平、扩大影响,为努力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理念和民生理念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为“国家森林公园”授牌。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宣读“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市委常委、江油市委书记李江主持开幕式。副市长王瑜、经大忠,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在江油市体育中心举行了生博会开馆仪式,李昌平、杨超、赵学谦、罗强、兰思仁、陈加林、李江、王瑜等领导共同开启“生态旅游之门”,经大忠在开馆仪式上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21市(州)生博会展览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首届生态旅游博览会在江油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