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9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12-01
文号: 关键词: 林业,森林康养

毛德忠调研绵阳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

2017-12-01 11:09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7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毛德忠专题调研绵阳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

毛德忠一行先后赴游仙区仙山植物园、四川省鹤林绿洲森林康养基地调研,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毛德忠充分肯定了绵阳市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林业行业推进森林康养不仅是彰显森林生态服务价值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绵阳抓住契机,顺势而上,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走在了全省前列。

毛德忠要求,一是要利用和结合原有林区道路、护林防火通道等改扩建森林康养步道,完善步道两旁可视范围内的植物补植;二是要加大森林康养文创产品的研发,延伸产业链,不断提升康养衍生品的经济效益和利润空间;三是要利用林间空地建设适宜于开展康养活动的森林树屋;四是要充分发挥绵阳的花卉资源优势,结合中医药研发新型康养项目;五是要结合中小学青少年自然教育、社区中老年健康讲座等方式加大森林康养理念的传播和普及力度;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对有特色、有规模,成绩突出的森林康养企业要在《绿色天府》《森林绵阳》等主流媒体上进行集中报道。


    省林业厅宣传中心主任吴开翔、副主任张云贵、省林业工会副主席宋祖文、绵阳市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何成强、游仙区林业局局长李成建等陪同调研。
附件:

20171201110936699586.jpg


附件:

20171201110937978377.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毛德忠调研绵阳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