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97/2017-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7-03-10
文号: 关键词: 宣传,保护,动物

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四川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绵阳启动

2017-03-10 09:37文章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
  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3月3日,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四川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青年广场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旨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物种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建设。



  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国家林业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负责人苏宗海、国家林业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副巡视员龚继恩、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出席启动仪式。   

  经大忠在致辞中说,绵阳是森林资源大市,是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地区,是中国珍贵的物种基因库。通过每年举办“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活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形成了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

  
  
       刘兵在讲话中要求,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野生动植物日”和“爱鸟周”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科学爱鸟护鸟,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激发广大市民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意识,自觉遵守公约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勿非法猎杀、采集、食用野生动植物或者非法购买、携带、邮寄、托运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让保护野生动植物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及爱鸟护鸟倡议书》,省市林业厅(局)、成都专员办、成都动物园向绵阳师范学院赠送了保护野生动物、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宣传资料。

  


  
     现场还进行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及爱鸟护鸟”签名活动。市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爱鸟护鸟等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增添绵阳的生态魅力。此次活动由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绵阳市政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市林业局、绵阳师范学院承办。
附件:

20170310093907180236.jpg


附件:

20170310093908224369.jpg


附件:

20170310093908268502.jpg


附件:

20170310093909312635.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