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09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6-11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工作

2019-06-11 10:03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6月3日-6日,省农业农村厅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处处长曾世忠、二级调研员吴云一行来绵专题调研农产品冷链物流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涪城区、游仙区、梓潼县、仙海区、三台县、盐亭县和安州区等7个县市区(园区) 对原省委农工委2013-2018年安排的冷链物流(集配中心)项目的建设、验收情况进行了督查,对拟申报2019年农产品烘干冷链物流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建设、验收、运营情况和拟申报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绵阳市在鼓励农民合作社、新型经济组织和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国家惠农政策,壮大自身实力,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调研组强调,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是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培育和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调研组要求,2018年以前冷链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实施动态管理、实行绩效考核。已经完工并初验的,要按照项目验收办法和申报方案查漏补缺,抓紧完善财务及档案资料。正在建设的,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年底前投入使用。2019年拟申报项目,要建立项目储备库,以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保障食品安全和助农稳定增收为目标,在用地、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成熟的备选项目中好中选优、遴选出推荐项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晓东、二级调研员何春华及农经与服务体系科、市场信息科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