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09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6-11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省农业农村厅易飞处长一行到绵阳调研家庭农场培育发展工作

2019-06-11 10:02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6月5日,省厅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处处长易飞一行到绵阳三台县调研家庭农场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调研组深入刘营镇等地调查今年将着重培育的种养大户和家庭农场,详细了解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希望政策扶持的方向。并听取了绵阳、三台家庭农场发展情况的汇报。

  易飞处长充分肯定了绵阳近年来家庭农场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家庭农场培育发展放在更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大培训指导力度,通过政策引导,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的现代农户家庭农场;二要完善认定标准,把种养大户纳入家庭农场培育的范畴,突出以农户为主体的家庭农场培育;三要在各地各个产业领域树立家庭农场发展典范,总结典型经验,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家庭农场提质增量,发展再上台阶;四要加强政策扶持,以精准化培育和普惠制扶持,推动家庭农场健康发展。五是摸清底数,强化服务,抓好家庭农场名录库的完善工作,名录库将是以后下达扶持资金的重要参考。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