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305-00003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3-05-19
文号: 关键词: 户外广告

《绵阳市农村地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十条措施》解读

2023-05-19 10: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相关文件:《绵阳市农村地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十条措施》


一张张小广告,是影响乡村面貌的“顽疾”。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促进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专项督查问题整改,从源头治理农村地区户外广告设施乱象,绵阳出台《绵阳市农村地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全方位对这一“顽疾”给予重拳打击。

记者梳理《措施》看到,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包括畅通农村地区户外广告投放渠道、强化农村地区户外广告源头监管、加强农村地区户外广告整治清理三大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联动,力图补齐监管短板,提升村容村貌。

“户外广告是一个地区经济活力的直观体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整治的具体操作时不能一刀切,直接杜绝广告张贴行为,要疏堵结合,创新宣传渠道,让宣传信息、合规广告、公示公告等规范、美观地展示在农村地区。

对此,《措施》明确,畅通农村地区户外广告投放渠道。

一是设置公共宣传栏。各乡镇、村社可因地制宜在公共区域统一设置公共宣传栏,引导有关单位、个人在指定区域规范张贴宣传信息、合规广告、公示公告等。

二是设置户用宣传栏。各地可因地制宜在农户房前统一设置户用宣传栏,乡镇、村社需加强管理,做到各类宣传信息美观整洁、及时更新,农户满意。

三是设置网上宣传栏。鼓励各地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开设信息专栏,展示当地群众需要的社会化服务机构、商户、工匠等广告信息。

如何保持乡村干净整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户外广告源头监管是本次行动的核心内容。

对此,绵阳将加强源头约束,完善农村地区户外广告报批和监管制度,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加强对医院、农资、贷款、家具家电等经营者的行业管理。同时,明确要求市、县两级部门(单位)不得要求基层采用挂宣传标语、贴明白卡和告知书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方式进行工作宣传。

“我们还将加强户外广告整治清理,对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非法喷涂、张贴、散发小广告的依法拆除、清理。”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治真正取得实效,擦亮乡村“容颜”,各地将结合实际制定整治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整治清单,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乡村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农村地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十条措施》解读